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我局全力做好科技服务业“三返”人员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三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快速响应执行县委、县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局切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春节假期后返工、返学、返岗(以下简称“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局切实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度,局党组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局长牵头负总责,其他局领导分工负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每日选派骨干力量协助挂钩联系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快速排摸。连日来,积极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规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意识和能力2月3日,迅速响应全市“三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管辖的创新平台载体、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中介等科技服务业机构开展线上排摸,共排摸“三返”人员193人,落实相关科创平台和机构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2家。

三是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抓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细化到岗、量化到人。局分管领导和科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天候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值班、值夜,严格排查和管控科技孵化器内的企业、平台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情况信息,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积极和乡镇做好对接,将排查出来的疫情防控对象交乡镇集中留观点进行集中管控。

                               (周功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