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气温攀升,最高或至26℃


今天是“3·23国际气象日”,此刻抬头望天有没有觉出不同,但进入“温州气象”微信公众号就肯定和平时不一样,因为参与纪念活动的有奖竞答,就有可能被“红包”砸中。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与水”。水是气候变化最直接和最重要的影响领域,气候变化影响可以通过水来感知。台风、暴雨、暴雪、干旱……种种天气现象如同一把双刃剑,如若恰逢其时、习故遵常,便是“知节”好雨、瑞雪丰年;如若转徙无常、极端过量,便是灾害频发。所以,“气候与水”的主题,正是要引导人们审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关注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关注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呼吁全球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管理气候资源和水资源。

上周,我市雨水现身的频率并不高,多以小阵雨为主,和春雨绵绵的气质不太相称,不过在大温差方面,充分体现了“春如四季”的精髓。市区最低气温一度跌至9℃,而最高气温两次攀上22℃以上,天况方面主要以多云为主。

本周,我市将进入多云到阴为主的天气格局,厚厚是云层就像一床棉被,可想而知气温不会低到哪里去了,而云层渐厚,局部会有阵雨出现。从整周天气趋势看,周初相对阴沉一些,从周中开始多云天开始增多,而云层保温的同时也将有助于气温抬升,呈现上扬的趋势。市区最高气温从周初的不到20℃,到了周末或至26℃,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15℃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