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影视

温州影院有望4月初恢复部分营业


随着各地博物馆、图书馆、健身房等逐次开放,观众开始盼望着电影院重新开张。记者从温州影业协会了解到,温州地区电影院有望于4月初再次营业,目前已有近30家影院确定能营业。

前几日华纳兄弟官宣,《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将在国内重映。时隔18年重新上映,不仅让从小就对霍格沃茨学院充满向往的哈迷们兴奋,也让没看过哈利·波特的电影爱好者十分期待。

3月23日,雁荡院线的官方微信发布首批复映影片的名单。虽然都是老片,但都不是“小角色”,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与《何以为家》等五部2013年至2019年面世的中外“老片”。其中,《何以为家》位居豆瓣电影排行榜第36位,评分高达9.1分。据悉,中影与五部影片出品方协商后决定采取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让利给影院,同时建议影院以公益放映或低票价的优惠方式让利给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除以上电影外,还有一批口碑佳片的复映都在安排中,包括《美人鱼》《捉妖记》《北京爱情故事》《绿皮书》《少年的你》《夏洛特烦恼》《白蛇缘起》《一条狗的使命》1、2部。《复仇者联盟》《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等好莱坞大片均有希望复映,中方仍在与美国各大公司商讨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影院陆续停摆。温州影业公司在疫情期间共撤档28部电影,这意味着原本是上映黄金期的春节无电影可看。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温州影院已做好复工准备。日前,温州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发布《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的通知,对全市影院复工人员防疫等方面作了要求:对观众可能接触的区域包括售票大堂、影厅、走廊等,每日不少于两次擦洗消毒;为预留充分时间进行影厅清洁与消毒,影片排片应延长场间间隔,宜不少于20分钟;售票采取交叉或隔排隔座方式售卖等。

“目前已有包括大众电影院在内的26家影院,有望在4月初重新营业。”温州影业协会会长郑日介绍,随着浙江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预计会有更多影院加入营业大军。

此前记者也从部分影院了解到,目前各大影院正在积极协调片源,调试软硬件设备,充分做好影院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