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出自动拼箱软件


以前,做小额外贸的企业主,常为如何在本地凑够一个货柜再出口而苦恼。近日,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出自动拼箱软件并测试成功,能帮助散货自动凑单,节省出口时间和资金。该新举措将于下月全面推广。

该举措推出之前,本地小额外贸公司,如果想享受这一国家级试点的优惠政策,要么通过货代公司,在义乌等地组织和自己出口目的地相同的货源,一起拼成一个货柜后,再拉回来到温州出口。这种做法少则要花费一两天时间,而来去运费起码增加上千元。如果国外客户要得急,就只能花一个柜的钱,装半个柜的货直接出口。

而利用刚推出的市场采购贸易仓库管理软件(WMS),企业只用在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上,开通组货拼箱功能并申报出口,系统就会自动查找能凑成一柜的其他货源。成功后,货物在本地拼箱再报关出口。

正是靠着这个功能,本月18日,温州合纵贸易有限公司,将该公司代理的3家个体经营户出口至菲律宾的3批不同货物,当天组货拼箱后顺利报关出口,成为该功能推出测试后的首单。

目前,在温州海关、温州港集团、市商务局等单位的支持下,鹿城正着手在状元岙码头筹备硬件设施、协调场地事宜,计划腾出一个仓库,作为下一步实施组货拼箱的固定场地。今后,凑单成功的货物,都统一拉到这个仓库拼箱出口。

这是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今年持续发力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自2月24日试点恢复运转以来,截至3月18日,已累计出口4.8亿美元。在这一国家级试点的带动下,前两月我市出口总额206.54亿元,增速高于省均7.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