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加速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平台 为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全面启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加速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平台,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董智武首先来到跳头观景台,察看滨海新区整体空间布局,了解滨海新区用地用海利用情况,详细询问滨海新区总体规划思路和利用现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汇报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思路,县发改局汇报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对接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董智武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到新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明确新产业平台建设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加快推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平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启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滨海新区要形成合力,明确产业方向,落实专人负责,编制好规划方案,拿出详细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早出成果。二要精准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引进落地。要规划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等大项目,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要开阔“空间”思维。要留足“工业”空间,把“六重”清单与我县新产业平台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争取更多发展空间。四要启动发展服务中心和规划展示馆建设工作,调整规划、优化设计,争取尽早开工、尽早建成,发挥效用。五要推动科技企业加速器建设,形成完整孵化链条,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县领导林海涵、曹启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