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开幕


3月30日上午,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在鹿城区仰义街道开幕,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1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优质鞋企、国内知名电商、网红等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最新产品商户展示间,惠迦、百柔、粉红小猪、嘟威儿、露曼尼、泰马、语妍、实丽派、海阔、多尔美、卡嘉莉、律宏等12家鞋企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重量级鞋企、国际电商、微商等客户可在现场浏览各品牌新款单品,进行挑选并订购。另外,电商节还设立了2个网红直播间,由阿里巴巴LBD渠道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阿里直播,网红带货等模式助推产业发展,向分布在国内外的上千万粉丝推荐国内目前前沿、高端、时尚的鞋类产品。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赴企选品服务,温州新丫丫乐鞋业有限公司、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温州海阔鞋业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设立了电商节展示间,3000多种爆款鞋极为亮眼。在开幕式现场选品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可乘坐“电商节选品专列”,赴意向企业现场选品。

因受疫情影响,温州传统鞋类贸易出口订单有所下滑,很多企业尤其是外贸型企业开始积极“寻求自救”,逐步由外销转型内销。同时,政府部门积极开展助企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拓空间、搭平台。“我们企业的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受疫情影响,我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积极谋划如何转内销,但难就难在渠道和平台,多亏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让我们搭上了转战国内市场的顺风车。”仰义街道温州巨纳鞋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宛家勇表示。(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