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聚焦新问题 实现新突破 推进“两个健康”创建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两个健康”创建,旨在让市场更加有效率、更加有活力,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全县上下要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任务再攻坚、工作责任再落实,奋力实现“两个健康”创建新突破,全力助推平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回顾了去年以来我县“两个健康”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审议了“两个健康”创建2020版新清单、构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学体系工作方案。

董智武指出,自开展“两个健康”创建以来,我们紧盯市委市政府创建要求,以打造“两个健康”平阳实践区为总目标,深入谋、扎实创,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的立足点、主攻点、结合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董智武强调,要重点任务再攻坚,奋力实现“两个健康”创建新突破、新成效,重点聚焦三个问题。一要聚焦“两个健康”的动力问题,努力实现改革创新的新突破。要争取改革红利,强化创新动力,做强要素支撑力,努力争取更多改革试点,抓好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电商创新,进一步破解制约平阳发展的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二要聚焦“两个健康”的主体问题,努力实现企业赋能的新突破。要在“降本”“输血”“强链”上下更大功夫,抓好政策兑现和新一轮减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继续深入开展“全产业链修复”计划,加快企业主体培育。三要聚焦“两个健康”的保障问题,努力实现营商环境的新突破。要着力优化审批服务环境、法治建设环境、项目建设环境,做到审批速度要再提升、助企服务要再深化,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行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营造良好的招引环境。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工作责任再落实,全面构建“两个健康”创建的强合力、强保障。要把机制建得更优,把督考抓得更严,把氛围造得更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吴晓娟、卢成杭、林海涵、曹启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