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昨天,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组建5个安全生产专项明查暗访组,围绕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水上运输、城乡危旧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十大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据了解,此次明查暗访将持续到4月9日。

“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加班加点生产追赶进度等造成的安全风险仍然存在,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摸清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5个明查暗访组将对照《关于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三十个一律”、平安暗访检查项目清单、《平阳县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中“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表”等内容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彻底的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风险点辨识、评估和确认,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