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清明日间天气较好 将有三次夜间降雨


昨天,温州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报告,预计清明节期间我市白天天气相对较好,但夜间多阴雨,主要有 3 次明显降雨过程。这3次明显降雨过程将分别出现在3日夜里,5日夜里和6日夜里。

据悉,今年3月我市降水量略偏多、气温异常偏高。全市平均 降水量223.8毫米,比常年同期(150.6)偏多48.6%;全市平均降水日数达21.1天,和常年同期(21.8)基本持平;全市平 均气温13.6℃,比常年同期(11.6)偏高2℃。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结果,今年华南前汛期于3月25日正式拉开序幕,入汛时间较常年(4月6日)偏早12天,成为历史上仅次于1983年开汛第二早的年份。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温州地处华东和华南之间,华南雨带往往会给温州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强对流、飑线过境等剧烈天气时有发生,预警和防御难度都比较大。此外,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涝重于旱,我市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 件较频繁,气象灾害偏重,气象年景偏差。(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