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1至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二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2月,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我县重拳出击,围绕“稳妥、有序、安全”的总基调,重点突出“速度+力度+温度”,扎实做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两手硬、两战赢”。3月10日,我县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复产率104.54%。全县10个小微园复工率100%,复产率123.77%,人员到岗率102.95%,以上数据均超过市既定目标。

“如何做好防疫与复工相结合、两不误,不仅是我们政府部门的重点难题,也是企业主们最关心的事。”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发挥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对《平阳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业服务组关于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方案》进行了十余次修改完善,并制作简易版备案流程说明,不仅让企业家们看得明白、用得方便,也大大缩短了企业复工申报时间,加快复工进度。同时,为更好地助企了解政策、适应形势、助力发展,该局指导汇编了涵盖国家、浙江省、温州市和平阳县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平稳发展的政策26个。

值得一提的是,为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后防疫管理,县经信局在复工前期联合县公安局开发平阳“码上复工”平台。平台在“温州健康码”基础上,对企业复工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和“绿色通行、灰色否决”两色管理。同时,可根据所辖企业提供的现场防控照片或视频,进行快速线上备案,大大节省企业跑腿时间,减轻乡镇复工企业审核工作。

如此力度下,我县各乡镇企业开足马力搞生产,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疫情所造成的损失。特别是麻步镇,疫情期间,该镇花边企业紧急转型生产口罩绳,成功打开市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及增加值增速不降反升,新产品产值增速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