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志愿服务到田间 助力乡村换新颜


前天下午,县环保志愿者协会10余名志愿者来到麻步镇渔塘村,积极清理田园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田园环境,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助力美丽田园创建。

据了解,该协会现有会员70多人,流动志愿者约300人。从2017年起,该协会志愿者就积极开展乡村环境调查、环境保护宣传、田园整治等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多年来,他们走遍全县16个乡镇,深入村庄4000多次。为有效助力美丽田园创建,该协会组织了一支实践经验丰富、具备专业水平的15人清理团队,将在每月开展至少一次的整治行动。

“这几天,我们都在清理田园垃圾,主要是农业废弃物较多,比如秸秆、农膜、农资包装袋等,另外还有土堆、枝条等各类积存垃圾和建筑垃圾。”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垃圾被废弃在田地里,长此以往,直接影响土壤质量,不利于农作物生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3名小朋友志愿者参与此次整治行动。他们穿着蓝色小马甲,戴着口罩,在家长的指挥下,拿着垃圾捡拾器清理田园垃圾。“这是我们协会的一个习惯,让孩子们跟着家长一起参与环保志愿行动,从小培养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他们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说,行动结束后,他们还将为小朋友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环保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