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曝光台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一月份在建工程质量检查结果的通报


各建筑业企业、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总水平,一月份县质监站开展了在建工程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七个项目,重点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情况;人员履职到位情况;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等。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工程人员履职不到位、现场台账混乱、工程质量问题整改不到位、检测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 工程名称:平阳县腾蛟镇中心敬老院

施工单位:温州市中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应高进)

监理单位:浙江泛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中华)

检测单位:温州平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郑良恒)

主要存在问题:

1、室外给水管道与设计不符。

2、消电导线与设计不符。消电线路安装不符合要求。

3、短路隔离器未安装到位。

4、消控室强电与消电共用桥架不符要求。

5、发电机未安装完成。

6、在消防设施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下,温州平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工程出具了消防检测报告。

(二) 工程名称: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C-03地块返回地安置房

施工单位:温州神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慧敏)

监理单位:浙江广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魏登良)

主要存在问题:

1、监理项目部备案人员变更频繁,履职不到位,资料存有代签、混乱等问题。

2、强电部分未按图施工。

3、部分混凝土构件存在开裂、烂根、错位等情况,部分构件混凝土回弹强度检测不合格。

4、部分洞口加强筋、预埋件、构造柱未设置。

5、地下室、5#楼、7#楼等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未提供经各方主体确认的专项施工方案,且处置不到位、不及时。

(三)工程名称:平阳县昆阳镇城东新区D18-5地块

检测单位:温州建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潘龙)

主要存在问题:出具两份日期、编号相同的检测报告,但检测结果不同。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经研究决定处理如下:对温州市中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应高进)、浙江泛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中华)等2家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温州平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郑良恒)、温州神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慧敏)、浙江广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魏登良)、温州建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潘龙)等4家单位及个人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三个月(清出期限:2020年1月9日至2020年4月8日)。

希望各单位引以为戒,重点加强在建工程的质量和检测管理,认真及时消除实体质量隐患,切实提高建筑工地施工质量水平。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