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直属事业单位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8 17:03:07浏览次数: 来源:地区管理员 字体:[ ]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是县政府直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县有关部门编制政府投资项目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指导和督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可行性研究、工程勘察、方案设计、初步设计与项目概算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前期工作。

(三)指导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制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负责工程造价管理。

(四)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五)指导建设项目财务核算与管理。

(六)协助办理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手续。

(七)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统计工作。

(八)负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综合协调和督查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中心内部制度建设。负责文电、会务、信息化、保密、档案、考勤、接待、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宣传、信访、安全保卫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党代会提案。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考绩考核等工作。

(二)技术前期科。协助县有关部门编制政府投资项目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和督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业主落实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勘察、工程设计、用地许可、规划许可、图纸审查、节能备案、消防、水土保持方案、环评、工程报建、质量和安全监督登记和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协助落实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各专业设计与改进,负责组织解决重大技术问题和重大设计变更。负责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绿色建筑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收集和研究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

(三)合同投资科。指导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制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负责工程造价管理。负责建设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招投标与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组织拟定合同文本,负责项目合同管理。负责审核工程进度款、变更、索赔和签证单等造价及调整工作。负责审核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工作。

(四)工程管理一科。负责全县除北港片区外的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协助、参与各项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设备和材料选型。负责组织工程施工设计技术交底工作。负责办理工程变更与现场签证手续。牵头处理和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负责审核工程量。协助有关部门监督项目质量、安全工作。负责记录及考评施工、监理、政府采购等合同的履约行为。组织项目竣工验收,收集、移交竣工资料。协助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工作。督促承包人在责任缺陷期履约工程保修义务。

(五)工程管理二科。负责北港片区的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协助、参与各项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设备和材料选型。负责组织工程施工设计技术交底工作。负责办理工程变更与现场签证手续。牵头处理和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负责审核工程量。协助有关部门监督项目质量、安全工作。负责记录及考评施工、监理、政府采购等合同的履约行为。组织项目竣工验收,收集、移交竣工资料。协助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工作。督促承包人在责任缺陷期履约工程保修义务。

(六)财务统计科。指导建设项目财务核算和管理。协助办理建设项目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手续。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统计工作。负责上报建设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和执行情况。负责编制中心年度财务预算和决算。负责中心财务核算、管理和固定资产登记管理。负责记账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资料的立卷、建档工作。协助建设项目的财务决算工作。 

联系电话:057758100182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