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直属事业单位
县传媒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8 17:04:02浏览次数: 来源:地区管理员 字体:[ ]

      县传媒中心是县委直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挂县广播电视台牌子,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

县传媒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和引领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二)负责制定县传媒中心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不断促进传媒事业发展壮大。

(三)负责管理运行县传媒中心所属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定各个时期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报道重点。承担县委、县政府重大宣传任务,承办各类重大宣传活动。

(四)负责管理运行上级部门指定的广播电视专用频率、频道和负责做好各类自办节目的采编、制播工作。承担中央广播电视地面无线覆盖任务,做好中央、省、市广播电视无线转播工作。承担县传媒中心所属所有媒体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技术保障,确保优质、安全传输和刊播。

(五)贯彻执行广告发布政策,制定广告经营、审查、刊播管理制度。负责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广告制作、发布。发挥传媒优势,大力发展相关文化产业。

(六)按照传媒事业发展的需要,负责研究、制定人才培养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多层次地培养传媒专业人才,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传媒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运作。负责行政事务统筹协调、督办。负责文秘、档案、保密、会务、后勤、信访、综治、制度建设等工作。承担报刊发行、招投标等工作。

(二)政工科。负责中心及其所属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传媒队伍规范化建设。负责工资薪酬、人才招聘、教育培训、组织关系、职称晋升、职工离退休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负责值班安排、日常考勤。

(三)计财科。负责编制和落实财务计划。负责中心财务工作,承担执行财务年度预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内部财务审计等工作。负责对县政府投资浙江华数公司的股权行使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对各责任科室广告产业指标完成情况及奖励进行核算。

(四)总编室。负责制订年度及阶段性新闻宣传发展规划,统筹新闻宣传报道、制订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宣传工作任务,组织策划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和新闻宣传活动。负责组织召开编委会,分解并督促落实编委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负责对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内容进行监督审查和用户评估。牵头负责融媒体形象包装和改版。负责组织实施对频率、频道和主创栏目收视情况的调查和考核。负责融媒体作品创优、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总结以及信息报送。负责影视剧等外购节目的购买、登记、入库;负责广播电视节目播出编排、视听节目上载等工作。负责通讯员、记者、编辑、主持人等上岗资格审核申报。负责融媒体影音、文字、图片等资料的存档、管理工作。

(五)技术部。负责媒体技术发展规划编制、技术项目实施、技术开发和技术升级。负责媒体设施设备技术维护、管理更新、安全监测、质量监测和提供媒体技术服务支持。负责媒体安全播出和安全刊发。协助研发、建设、运行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系统,指导相关人员掌握设备使用技术。负责广播、电视、网络机房值机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技术指导。负责中央地面无线数字覆盖工程、应急广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广电、网站、软硬件维护,维护网络运转、提供网络技术服务支持。负责本单位电力、通讯、网络、供水等系统以及日常用电设备的管理、维护等工作。

(六)融媒体采访部。负责融媒体中心即新闻生产“中央厨房”的管理、运行。负责组织落实新闻宣传活动策划工作。负责制订和落实全媒体新闻采访计划。负责融媒体新闻线索收集整理、新闻采访撰稿以及其他新闻日常业务等。负责融媒体摄影相关工作以及图片新闻的拍摄、采集、编辑、传输、管理。负责探索和开发新闻采访的新手段、新形式。

(七)广播节目部。参与融媒体采访部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制订和落实广播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广播新闻、综艺、专题专栏等节目的编辑、制作、播出和外宣通联工作。负责制订自办栏目的定位、结构、形式,打造广播精品栏目、优秀节目和品牌频率。

(八)电视新闻部。参与融媒体采访部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制订和落实电视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电视新闻节目的编辑、制作、播出和外宣通联工作。负责制订自办栏目的定位、结构、形式,打造电视品牌栏目、优秀节目。

(九)《新平阳报》编辑部。参与融媒体采访部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制订和落实《新平阳报》等平面媒体宣传工作计划。负责《新平阳报》等平面媒体的新闻、专题专栏等编辑、制作、刊发和外宣通联工作。负责制订自办栏目的定位、结构、形式,打造平面媒体品牌栏目、优秀作品。

(十)网络部。参与融媒体采访部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制订和落实网络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网页编辑、制作、维护、设计、更新。负责网络新闻、专题专栏的编辑、制作、刊出和外宣通联工作。负责了解和研究社会舆论动向,掌握舆情动态,及时有效开展舆情处置。负责网站及APP的项目开发、上线、经营以及推广活动,做好网络业务拓展、新业务开发、模块内容建设。负责做好市场调查,考核下载量、注册率、活跃率。负责探索和开发网络宣传的新手段、新形式。 

(十一)新媒体部。参与融媒体采访部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制订和落实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新媒体页面设计、编辑、制作、更新。负责新媒体新闻、专题专栏的编辑、制作、刊出和外宣通联工作。负责了解和研究社会舆论动向,掌握舆情动态,及时有效开展舆情处置。负责新媒体项目的开发、上线、经营以及新媒体推广活动,做好网络业务拓展、新业务开发、模块内容建设。负责做好市场调查,考核下载量、注册率、活跃率。负责探索和开发新媒体宣传的新手段、新形式。

(十二)外联部。负责制订和落实融媒体新闻通联和对外宣传工作计划,制订和执行新闻通联和外宣工作例会制度。负责新闻外宣的策划、采编、刊播、上送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其他相关科室的外宣通联工作。负责外宣题材的收集、整理、审核等日常事务。负责与上级新闻媒体的联络对接。负责新闻外宣资料整理、信息报送工作。

(十三)社教专题部。负责制订和落实融媒体社教专题宣传工作计划。负责中心除新闻以外的专题专栏的策划、采访、编辑、制作、通联以及形象包装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制订融媒体专题专栏定位、结构、形式和刊播计划。负责完成中心下达的创收任务。

(十四)综艺活动部。负责制订和落实融媒体综艺活动计划。负责制订综艺节目的定位、结构和形式,打造优秀节目、品牌活动。负责文化演出、大型活动的策划与实施,承接公益性及经营性视频直录播工作。负责综艺节目制作、播出、交流以及形象包装等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下达的创收任务。

(十五)产业部。负责制订和落实融媒体产业和广告发展规划。负责开展融媒体产业和广告的拓展、经营以及品牌营销。负责融媒体广告的编辑、制作、刊播。负责组织融媒体经营性活动策划、推广以及影视业务承接等工作。负责对县传媒中心下属传媒公司的运营管理。负责完成中心下达的创收任务。

机关党总支。负责中心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县传媒中心设水头电视转播台和南麂电视转播台2个正股级直属事业单位。

(一)水头电视转播台。负责转播本县北港地区中央无线数字电视节目。负责转播中央电视台一套、七套、浙江卫视和平阳电视台、平阳人民广播电台模拟信号节目。负责本台转播设备设施的维护修理,确保广播电视信号安全播出。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南麂电视转播台。负责转播南麂岛中央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节目。负责本台转播设备设施的维护修理,确保电视信号安全播出。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5775812110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