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古家大社区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古家大社区位于万全镇郑楼社区建城区中心位置,户籍人口2100多人,实际居住人口5000多人。古家大社区古农古渔多数住宅建于80年代,特别是列入城中村改造区块的220间民宅,房屋低矮破旧,和整个镇区环境格格不入。古家大社区古农古渔已建成古农大厦及古渔嘉园,村中大多数住户都可搬入居住,改造条件较成熟。

二、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相关法律法规和《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阳县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管理办法的通知》(平政发〔2014〕208号)、《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阳县重点工程建设房屋征收城中村改造农房集聚建设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平委办〔2012〕179号)、《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阳县住宅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平政办〔2016〕28号)等文件。

三、适用的对象及注意事项

(一)适用范围:实施细则适用于平阳县万全镇古家大社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具体以规划红线为准)。

(二)实施主体:平阳县人民政府确定万全镇人民政府作为征收实施单位。

(三)建设主体:平阳县万全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四)建设方式和安置地点:统规统建,安置地在古家大社区地块,安置房用地性质为国有划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