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95/2020-983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县政务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0-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确保落到实处。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学习,对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填报信息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制定《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制度(试行)》,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信息,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工作透明度。二是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作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等,并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规定。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中心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加强宣传和培训。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积极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我们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学习《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目的、内容和要求,使工作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五)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情况。2019年,我中心在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27条,内容涉及通知公告、计划总结、财政预决算、建议提案、统计信息等多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法制性、透明性政府迈出坚实的一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创新不够。工作一直停留在上面怎么安排,我们就怎样部署的层面,创新意识不够。二是信息报道量还有待加大。三是在公开办事的程度以及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和提高。

2020年,我中心将从以下三方面予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要充分发挥我办政务信息领导小组的领导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抓好此项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职责,各科室与各窗口要通力合作,使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在全体职工内安排专门时间,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切实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确保《条例》的正确实施。三是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按照行政问责的要求,做好管辖范围内行政问责的投诉受理、调查处理、对在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中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敢于问责、勇于问责,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行政问责办法等制度的严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