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陈圣雷副县长督导全县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改工作


农业专班工作分析会后,平阳县农业专班于周末迅速组织人员对全县的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改工作进行督导。6月21日(星期天)上午,陈圣雷副县长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县资规局分管负责人对全县粮食功能区非粮化严重的昆阳、鳌江、萧江、万全四个大镇进行督导。目前,万全镇对粮食功能区内一年生的经济作物已经复耕70亩;萧江镇对粮食功能区内的多年生经济作物粮田统一流转2000亩,截至6月21日多年生经济作物粮田已经复耕107亩,其他作物复耕400亩。昆阳镇、鳌江镇已完成粮食功能区复耕准备工作,下步将尽快推进复耕,确保在6月底整改到位。

督导过程中,陈圣雷副县长强调三点:一是倒排工作进度,加快推进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改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加强督察指导,确保粮食功能区复耕种粮,保障土地种粮属性;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充分与农户、经营户沟通,提高其对种粮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