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促进民族地区发展


昨天上午,省民族地区经济统计分析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在我县举行。会上,平阳县民宗局和兰溪市委统战部、景宁畲族自治县民宗局作代表发言。

据悉,我县是省、市民族工作重点县,有1个民族乡、12个民族村、39个少数民族,现有少数民族常住人口2万余人。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发展资金1672万元、项目95个,创成了青街畲族乡省旅游风情小镇,建成了4个国家级、2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形成了茶旅融合等一批特色产业。2019年,我县民族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23545元,增速连续3年超全县平均水平,民族地区呈现安定和谐、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次动员大会在平阳举行,是对我县民族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奋力开创民族地区经济工作新局面。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