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红七月】昆阳镇派出所: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时代征程


作者:陈芳芳(昆阳镇派出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犹记99年前的国家满目疮痍,是党带领广大人民破开险阻创立了人心所向的新中国,而今年初的全国疫情防控战,依旧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渡过了一番狂风暴雨,力压浪头,平稳地驶向机遇潜藏的未来。99年的风雨让我们坚定了对党的信仰,99年的传承凝结了革命心血,铸就了红色基因,为后人走好新时代征程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今年“七一”当日,昆阳镇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到山门红都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走好新时代建设新征程积蓄力量。

全体党员民警在所长徐良武的带领下,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举办了一场党员“政治生日会”,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仍如每人初入党那日一般掷地有声,坚定庄严,心中的热血雄志则更胜当年几分。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馆内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革命进程、革命路线、以及期间留下的手稿,历史照片等,清晰地再现了当时革命先驱辉煌的奋斗历程。抛头颅洒热血,革命英雄们为全中国开启光明未来披荆斩棘,这份信念这份坚持这份力量透过历史文物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了所有人面前,传递到了所有人的心中。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永不回头,前方的道路满是未知与挑战,站在党诞生99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的我们,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力量,注入了敢于担当的勇气,激扬了新时代平阳人精神。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作为新时代建设中流砥柱中的一员,我们终将坚守住这份红色力量,追寻党的脚步,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