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高考期间晴热搭雷阵雨


7月6日,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小暑,同时迎来新的晴热天气。7月7日~7月10日,正值高考,高考期间空气湿度较大,白天人体感觉闷热,请考生与家长注意防暑降温,防范午后局部雷阵雨。

小暑节气之后即将迎来初伏,天气渐渐变得闷热潮湿,同时开启上午烈日炙烤,午后雷阵雨突袭的“桑拿模式”。本周我市受副高边缘影响,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3℃上下,多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

另外,据市气象部门消息,7日~10日高考期间,我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等级为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空气质量为优良。

此外,据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7月7日,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了迎战新一轮强降水,浙江省气象局已于7月5日上午10时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业务服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省级气象业务应急响应指挥部成员及成员单位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