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雷电多发 县气象局防雷忙


随着小暑节气的到来,意味夏季的炎热正式上线,雷电天气也逐渐增多。县气象局持续开展防雷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气象台实时监控可以看到,当下这时节,强对流天气非常容易出现。”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强对流天气多、强度强。作为汛期最常见的天气现象之一,雷电以其猛烈的破坏力为人们所熟知。每年4至9月,尤其到了盛夏,是雷电天气的高发季节,雷击事故时有发生,威胁着我县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审批和安全监管,在南湖分洪工程炸药库、沈海高速鳌江停车区东西侧加油站、浙能天然气公司平阳分输站等地开展防雷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防雷重点单位44家,县气象局与县安委办、县应急局密切联动,开展重点单位防雷安全整治工作。近期,该局还将开展2020年度的防雷安全检查,做到防雷检查全覆盖,履行好监管职能。

县气象局提醒,建筑物的防雷装置要做好定期检测和维护,确保设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