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电影《八佰》观后感


作者:曾陈女(山门派出所)                编辑:曾文锐

 

8月25日晚,正值七夕,几位单身好友组织一起观看电影《八佰》,这让单身我们在这个虐狗的节日里,也可以成群结伴共度浪漫七夕,然而影片的情节和我们此刻的心情却截然相反。

影片原型为1937年发生在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 ,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

一群在战争中的底层小人物,他们有父母子女,有兄弟姐妹,过着普通的生活,而恰恰是这样一群卑微到尘埃里的普通人,误打误撞地来到四行仓后承担起保家护国的不凡重任!

一条苏州河分隔了仓库与租借,地狱天堂,形成强烈对比,南岸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北岸炮火连天尸横遍野。为壮声势,四百多人对外号称八百人......

影片三处镜头观影后仍刻在脑海,第一是战士们牺牲自我邦上炸弹跳楼炸敌军,或许生活中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在战争面前个个都是可以为了国家舍生取义的伟大英雄。

第二是宁死也要护住楼顶的国旗不倒,与其说是在护旗,不如说在护住中国人的骨气。只要有一个人在,就一定坚守阵地和敌人战斗到底的决心。

第三便是影片结尾被唤醒的群众的手。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团结对外,而不是冷眼旁观,在国家大义面前再渺小的人都可能成为民族英雄。我们不该被打,我们是觉醒的雄狮!

致敬战役中的英雄,无论是留下姓名的,还是不知名的英雄,让我们能身处和平年代。“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适用于每位观影后大众的感受,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温馨提示,观影需备好纸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