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平阳县开展2020年公路危险化学品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8-26 来源:平阳县环保局 字号:[ ]

8月20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联合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平阳县卫生健康局、海西镇人民政府,在海西镇海滨村隧道西出口开展“2020年平阳县公路危险化学品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槽罐车行至平阳县海西镇海滨村隧道口,被两辆货车发生追尾,车上的危险化学品(易燃)发生泄漏,尾辆货车起火,货车驾驶员受伤,随时有发生火灾、爆炸的危险,危险化学品泄漏可能会进入附近河流,污染环境。

接到指令,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及时到达现场,迅速勘察现场污染情况,并开展环境应急监测。由于消防救援队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及时筑底围堵,事故废水未进入河流,监测结果大气污染物未超标。

本次演练在演习指挥部的正确指挥下,各参演单位沟通协作,发挥各部门职责,联防联控,快速反应,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