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平阳众创空间服务模式获国家级权威杂志认可并推广


日前,平阳创空间总结众创空间建设经验,平阳模式获得国家级权威杂志认可,在《中国孵化器》上刊登发表众创空间促进三四线城市产业提升思考与建议”的文章文章分析探讨如何用好众创空间为当地实体经济服务,协助本地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提升进行思考并给出建议。

近年来,平阳县科技局一直在思考与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众创空间模式,并在2017年开始着手建设平阳云创空间基于三四线城市没有优越的市场环境和创新能力,也很难有高端的创业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因此,平阳云创空间除了服务于创客外,更多的聚焦产业发展,服务于当地中小企业,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平阳云创空间为平阳产业发展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为平阳企业在人才引进、技术培训、零距离对接高校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为中小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服务平台,并将创客创业与企业内部创新相融合

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活动是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有效方法,但三四线城市众创空间面对的市场相对较小、行业类型较多,难以形成有效支撑运营的盈利模式,需要依托当地政府建设规划和投资,来源于产业、根植于产业,做深、做好自己的服务模块,避免浪费政府投资,盲目发展,根据当地产业结构及产业特色,形成具有区域特色以及产业服务专业化的众创空间发展模式。” ——文章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