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银行启动“品牌焕新”行动


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助力和支撑。本土银行服务本土,温州银行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各项指标明显优化,服务温州发展更有力。近日,温州银行启动了“品牌焕新”行动,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吉祥物“小Hi”和“以你为先”品牌理念,推进品牌形象全面提升。

据悉,此次温州银行发布的品牌新形象传承历史又具创新,融合了该行“开放、智慧、特色”的战略转型。温州银行负责人表示,借助“品牌焕新”赋予的深刻内涵,该行将秉持“以你为先”的用户思维,不断推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创新,赋能新生活。

作为温州本土城商行,置身于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大坐标,温州银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回归初心和本源,做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铺路石,支持重大项目、行业、产业的生力军,创新金融服务的排头兵。今年上半年该银行发展态势转优向好,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13亿元,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34亿元,总资产比年初增加49亿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营业净收入25.22亿元,同比增加1.44亿元,拨备前利润同比增加2.6亿元,同时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稳健的经营表现,离不开温州银行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的坚守。上半年温州银行深化政银合作,合计提供超过10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温州辖内贷款余额约808亿元。同时,在上半年的疫情期间,温州银行精准支持复工复产,累计投放贷款15.15亿元,实行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到期宽限金额21.25亿元,延期金额35.9亿元。

温州银行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温州银行将继续秉承初心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市民,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温州“三强两促”注入金融活水,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添金融风景。(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