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8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7%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9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涨幅收窄,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不过从环比来看,8月份,我市疫情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作为“菜篮子”重要产品的“二师兄”,它的价格波动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8月份猪肉供给有所改善,但需求持续增加,与7月份相比,猪肉价格小幅上涨了2.4%,但涨幅较上月回落5.1个百分点,不过受去年对比基数影响,猪肉价格上涨36.7%。而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浮、饲料成本上涨、需求恢复等因素影响,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夏季炎热的天气,也影响了鲜菜的价格,鲜菜价格同比上涨6.2%,影响CPI上涨约0.15个百分点;蛋类需求明显增加,价格由上月下降2.6%转为上涨9.1%,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蛋类价格仍有5.5%的下降。个别食品价格的上浮影响不大,与7月份相比,食品价格还呈下降趋势,降幅0.2%,尤其是鲜瓜果,供应充足环比价格继续下降6.9%,同比下降22.3%。

另外,非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0.3%,影响CPI上涨约0.27个百分点。(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