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秋高气爽自驾去“探”秋


长假不出市,也能玩出花样,温州最美的季节可能就是秋天,枝头的树叶,颜色是那种黄绿相间的,有着层渲染的美感,空气不黏湿,但也不至于干燥得鼻尖通红……如果十一在温州休闲过,不妨带上家人,开车走走这几条自驾线,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自驾去“探”秋。

雁楠公路

参考线路:市区—鹤盛镇红枫古道—岭上人家—石桅岩/龙湾潭—灵峰—大龙湫—灵岩—返程

雁楠公路串起了温州最美的雁山楠水,而且通往楠溪江和雁荡山深处。在雁楠公路的楠溪江段的一条原始古道,在秋季可以欣赏到红枫由绿转红的样子,把楠溪江也染成了红色。沿途可顺道去岭上人家吃顿烤全羊、游览石桅岩景区。从石桅岩景区出来,沿着雁楠公路一路前行便可到达雁荡山,夜宿雁荡山,欣赏灵峰的夜景。

文成+泰顺线

参考线路:市区—百丈漈或龙麒源—铜铃山—乌岩岭—廊桥—氡泉—返程

秋高气爽自驾去,不如钻进文成、泰顺,来一次清新洗肺之旅,一路穿山越岭一路美景。

仰观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从那跌宕各异的瀑布群中一探铜铃山的壶穴奇观。秋日的文成更因古道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沧桑中透着几分浪漫。从文成一路自驾前往泰顺乌岩岭,那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还可顺道去古廊桥看看,看那红墙黛瓦的建筑,连接两岸秋日的风光,一守便是千年。

乐清自驾线

参考线路:市区—中雁荡山—黄檀硐—返程

秋日的中雁景区是赏秋好去处,一棵棵高大的枫树与奇山秀水相互映衬,形成别具特色的枫林景观。从中雁荡山景区出发,沿着盘山公路一路行驶至中国首批“中国景观村落”——黄檀硐村,层层盘旋而下,犹如闯进了一个被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

平阳+苍南

参考线路:市区—南雁荡山—顺溪—青街畲乡—玉苍山—碗窑古村落—返程

位于平阳县西部的南雁荡山,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而闻名遐迩。到了南雁荡山,别忘了去顺溪、青街景区游览,其以独特的畲乡风情吸引着游人的目光。沿着青街公路可直赴苍南玉苍山,这个2013年入选“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的地方,以奇石、日出和云海闻名。秋日登高,定能领略玉苍山别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