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过境 温州秋意渐浓


昨天(9月17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4.2℃,别看气温还这么“火辣”,其实秋天已经走近。据市气象部门消息,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跌破30℃,并一路下滑。未来几天,温州最高气温将以“2”字打头,秋意渐浓,凉风送爽。

随着冷空气逼近,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被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给昨天带来高温。等到冷锋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将下降。根据预报,9月21日、22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4℃、25℃。

此外,随着冷空气强势南下,与之前盛行的暖湿气流碰撞在一起,预计未来一周晴雨相间,市民出行记得随身带伞。

昨天,杭州已正式入秋。温州何时入秋?市气象专家介绍,温州常年的气象学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再等一等,温州也很快就要入秋了。

逐日预报:

18日(周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4~29℃

19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2~27℃

20日(周日):阴转多云,21~27℃

21日(周一):多云,19~26℃

22日(周二):多云,局部有阵雨 19~25℃

23日(周三):阴有阵雨,20~24℃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