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许益伟主任带队来我局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座谈会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许益伟主任、姚宗纯副主任带队来我局开展调研工作,县资规局班子领导及科室中层正职参加调研。

会上,温从镖副局长汇报了我局今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落实情况。

随后,陶孟载局长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重点汇报。

听取汇报后,姚宗纯副主任对当前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形成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宣传培训工作。要安排专业人员对乡镇进行宣传培训,强化人才支撑,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二是要坚持开门做规划。要切实发挥规划编制专家组的指导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凝聚各方智慧,确保规划科学可行;三是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要充分结合 “十四五”发展规划,合理安排生活、生产、生态空间,优化空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最后,许益伟主任对后续规划编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从我县实际出发,抢抓机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二是要全面综合考虑,在规划编制中将我县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等融入到规划编制中,优化整合资源,促进要素合理布局、有序流动,形成统一有序、独具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接轨温州大都市区发展;三是要充分考虑未来城市重要承载区发展建设,结合昆阳、鳌江等乡镇区域优势,在整体布局、用地指标等方面,科学布置发展空间,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