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平阳环保“三个加大力度”开展帮扶促发展活动
时间:2020-09-02 来源:平阳县环保局 字号:[ ]

按照县委组织部“联村帮户、结对帮扶”工作总体安排,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副局长王圣军率有关科室赴南雁镇开展结对帮扶促发展活动。

王圣军副局长先后实地走访了联系的南雁镇迢岩村、三兴村、双旺村、五十丈村、前山村等5个村,特别是在村集体经济消薄方面、“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方面、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9000元现象方面,是否存在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开展调查摸底。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5位村书记就各村的当前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需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情况。

最后,王圣军副局长结合5个村的实际情况,就如何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三个加大帮扶力度的意见:一是加大帮扶发展力度,环保部门将积极帮助联系村和困难户谋划项目、提供技术、对接产销,积极引导困难户与规范性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建立利益链,增强创业能力,促进稳定增收。二是加大帮扶就业培训力度,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农村困难户及其子女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介绍合适就业岗位,积极提供公益性岗位,帮助其就业增收。三是加大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力度,对接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医疗、住房、教育、保险、饮水等实际困难。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及时发现并解决帮扶对象因病支出、收入不足等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