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一三五”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昨天下午,我县举行“一三五”应急处置演练,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参加。

此次模拟演练科目为公共安全应急处置,分为三个情景进行。演练首先抽查了鳌江镇某地出现集体访情况,发生人员聚集,门口被围堵,出现人员受伤情景。收到指令后,卫生院、交警、志愿者等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联合处置。演练中,各单位恪尽职守、各司其职、服从大局,及时疏散围聚人员,确保舆情掌控,防止现场发生其他骚动。随后,还对海西镇企业劳资纠纷场景和凤卧镇校园安全场景进行抽查演练。

据了解,举办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推进“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强化应急处置工作按照及时发现、就地化解的原则,及时有力化解重大不稳定问题,提升乡镇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和及时处置能力。

李剑锋指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注重工作方法,针对应急突发事件做到分类实施、协同配合、联合处置,确保将应急突发事件化解在基层。县政法委要进一步完善演练机制、演练效果和组织方式,确保全县“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