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近日,2020年度平阳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在县司法局举行,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县纪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监督员、律师等组成评查小组,对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30家行政执法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为保证案卷评查客观公正和评查质量,此次评查主要采取随机抽取、一审一核的形式,严格按照《浙江省行政执法文书材料立卷规范(试行)》《浙江省行政许可办件质量评查标准》《浙江省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质量评查标准》《浙江省行政强制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等标准,分别从执法主体、适用法律、实施程序、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逐卷评查,并由评查员填写《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记录表》,实行“一卷一表”。针对评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组织评查小组集中研讨决定。

“此次评查活动,是我县深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创新实践活动之一,在现场评查结束后,我们会进一步全面梳理行政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不合格案卷,该局将及时与案卷经办单位和经办人沟通交流,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同时,切实加强案卷评查结果运用,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纳入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