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南麂局  > 政务公开  > 科研宣教

“省千”专家韩兵男博导来南麂列岛保护区访问交流


4月24日,浙江理工大学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系系主任韩兵男教授、博导,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陈少波研究员一行人前来访问并开展讲座交流。韩兵男教授系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博士,曾先后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美国普渡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任职,现为浙江“省千”计划特聘专家、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教授主要从事海洋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及作用机制研究,聚焦于海洋蓝藻毒素的化学及生物学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

陈舜总工程师对韩教授一行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麂列岛保护区的概况,交流在南麂列岛保护区管理局局会议室进行,由陈舜总工程师主持,黄芳櫵副局长参加。会上,韩兵男教授还作了《基于海洋蓝藻毒素Aplysiatoxin的钾离子通道Kv1.5抑制剂的发现及应用》、《饲料用海洋脂肪酶——单细胞蛋白联产关键技术及产品》、《复合微生态制剂对经济鱼类营养与免疫机能的作用研究》等专题报告,并希望与南麂列岛保护区研究所共同建立南麂列岛海洋微生物菌种库,探索南麂海域庞大的微生物资源特性及其应用研究。双方希望今后通过学习互访、共建实验室、联合申请项目等方式扩展彼此的合作。

(谢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