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一行对农污工程资金绩效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9月22日下午,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郑胜寿及3名人大代表等一行人到南雁镇、青街乡调研指导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改造工作,对农污工程资金绩效人大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黄来奏陪同调研。

通过在南雁镇、青街乡现场查看农污终端改造提升情况,许道静详细了解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改造工作。随后,农业农村局对农污工程资金绩效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汇报交流,许道静对农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农污工程作为民生工程,要以民生工程建设的态度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农污管理体制。二是加快扫尾进度。农污工作要体现“快”字,工程扫尾、资金结算、运维移交、改造提升要加快进度,工程质量要“回头看”,整改存在问题。三是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农污治理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要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

今年,县农污办对南雁五十丈水源地上游21个村37个未达标农污设施进行提标改造。该项目投资751万元,采用一体化设备及隔油池进行改造。通过此次提标改造工作,一是打造污水处理终端样板点。融合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及标准化运维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实施景观美化工程,建设半开放式湿地微公园。二是提升终端出水水质标准。改造完成后终端出水水质达到《浙江省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973-2015)中的一级排放标准并稳定排放。三是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水质进行全面的诊断分析,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升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