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参茸商会 助力商户逆势增长


“销售额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滋补药材每天可以卖出几十盒。”“今年9月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四分之一左右。”萧江参茸市场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平阳参茸商会与经营者们肩并肩、心连心的热切守护。

萧江参茸市场是目前华东地区西洋参主要销售集散地,参茸区现有经营商户220余户。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该市场的经营计划,参茸等滋补品的线下销售渠道遭遇“梗阻”。“今年上半年,主要依靠线下销售的参茸市场,生意萧条。”平阳参茸商会会长陈亦龙说。

据了解,自该商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定期走访东三省产参大县,收集参类产品的产量、库存、与销售等信息,并及时反馈给萧江本地市场商户。“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实地走访未能成行,但线上交流从未停止。我们将获取的各类行情信息归类整理,在微信群里发布,供会员商户参考,让大家对今年市场的整体趋势有所了解。”平阳参茸商会秘书长金阳林告诉记者。

“我们每天都会关注商会发布的各类行情信息。销售额大多都已达到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这让大家对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更有信心了。”萧江参茸市场经营户洪金蝉说。

市场销售的“逆袭”和“平阳·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这块金字招牌是也分不开的。今年5月份,“平阳·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正式落户萧江。作为参茸区的商户——百分中药材有限公司经营者赵世环的最直接感受是“客从远处来”。9月21日,一张新面孔出现在他的商铺,一次性采购了近50公斤滋补药材。该采购商来自江西省修水县,奔着“平阳·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的名气而来。这块“金字招牌”给赵世环带来了不少新订单。

此外,平阳参茸商会还积极对接温州银行、宁波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了解金融惠企政策,帮助商户办理贷款业务,为商户集中采购参茸产品提供资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