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这场金黄色的免费“大片”正在上演


秋天已至,这片藏在浙南山间的绝美稻田,一到秋天就美成仙境,惊艳了摄影师的相机!据悉,温州泰顺各地的稻田已经进入“丰收”状态,不论是知名的岭北梯田还是新晋“网红”大住梯田,从山野深处到居民区里的稻田,我们都搜罗来了!

这个不好出市游玩的国庆假期,不知带娃去哪里?那就找个时间去打卡梯田稻浪!PS:稻田现已进入成熟期,大家观赏要趁早哦,不然就被收割啦。

岭北梯田 层层叠叠 人间仙境

岭北梯田是浙江省内知名的梯田,一处老屋,一山梯田,造就了泰顺最美的秋景。

晨起,雾气弥漫,点点金黄从山脚蔓延到山间,层层叠叠,仿若人间仙境。沿着梯田边的公路一路往上,金黄的稻田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地点: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导航即可到达)

文兴桥稻田 向阳而生

沉寂了一个夏天,嗅到了秋天的气息,文兴桥也按捺不住,桥下的一大片稻田早已金黄灿烂。

春天,文兴桥被油菜花包围,秋季,文兴桥被一片金黄的稻浪簇拥着,一年四季,文兴桥都与黄色相伴,这与它是十分相配的。

黄色代表了灿烂、明媚、阳光,文兴桥亦是,经历过挫折,却依然“向阳而生”。

地点:泰顺县筱村镇文兴桥旁(导航即可到达)

卢梨稻田 稻田里的小村庄

卢梨村的稻田是一直都有的,但因为偏远的地理位置一直被人们忽略,今年这里的稻田又美出了新高度,藏不住啦!

卢梨村地域广,人口少,整个村子基本都被稻田包围着。超震撼!稻田中还点缀着一片竹林和一座红瓦亭子,在一片金黄色中这是点睛之笔。

一条公路将稻田分成了两片,一片依靠青山,一片与民房相依,各有各的风情,都十分出片。

地点: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导航即可到达)

下洪稻田 穿梭乡间山野

下洪的梯田就位于公路两边,适合自驾前往。驾车穿梭其间,将车速放慢,尽情感受车窗外的秋意。金黄的稻田相伴,这个秋天不会再寡淡了。

以公路为中心,下洪的稻田分为左右两边,如果天气好的话,出片超级日系,是适合小仙女们拍照打卡的地方。

地点:泰顺县罗阳镇下洪社区(导航即可到达)

凤垟梯田 和稻草人合影

凤垟乡境内的许多村庄都有稻田景观,与大住梯田是相似的,一方方稻田规整有序,大家可以就近观赏。

田埂都是水泥修葺的,可以走到稻田内进行拍摄,妥妥的大片。

凤垟乡李垟村的稻田景观,还有许多供拍照打卡的装饰,稻草人、爱心、小黄人可爱满分。

地点:泰顺县凤垟乡(导航即可到达)

大安梯田 一幅美丽的秋景图

大安梯田分布很广,呈十字形排列,稻田中有景观通道供通行,旅游、拍照都合适。从入口进入就能看见一大片的梯田往上延伸,稻田中还留有一座老屋,一棵树,简单的场景,却给这幅田园山水画增色不少。

可以走到稻田里的老屋前,从这往下看,起起伏伏的黄色、绿色、粉色糅杂在一起,今秋泰顺最美的“秋景图”被这预定了。

地点:泰顺县大安乡乡政府边上(导航即可到达)

看过这些养眼的秋景,其他的秋景都将成为将就。这些不可错过的初秋打卡地,就趁着国庆中秋双节找个时间去看看哦! 泰旅

大住梯田 “悬崖”上的稻田

大住村是新挖掘出的稻田美景!与平常的梯田不同,大住村的梯田一畦畦的十分规范,虽然少了些原生态的味道,但却更适合观赏。

田埂均用水泥浇灌出了观赏通道,更安全也更适合拍照。大住村的梯田占满了一整座山,真是360度无死角稻田美景。

站在田埂上,让小伙伴从身后拍照,仿佛身处悬崖上的稻田。一片梯田遮住了多余的景观,面靠青山,拍照超美。

地点: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大住村(导航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