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平阳这个综合体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日,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办施耐德M241高阶应用之凸轮同步培训,来自炜冈机械、鸿尘机械、开复自动化等企业的20余名学员参训。这是该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去年该综合体入选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以来,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便通过实地调研、规划布局、平台联合、要素集聚等方式,担负起全面运营该综合体的职责。我们将依托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能力,将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落到实处。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综合体已开展线下企业培训会9次,联合入驻机构发布精益生产系列课程”“专利基本概念介绍系列课程等线上课程21节,与我县企业签订合作意向18家,完成项目5个。

针对我县印包装备产业基础及发展需要,该综合体有针对性地遴选了自动印制生产线、智能安全插座、印刷纸带缠绕装置等一批印包装备技术的科技成果,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广,致力于将系列技术成果转化为我县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团队发明的自动印制生产线为例。以往,常规手工方式印制产品信息不仅速度慢,浪费时间和人力,而且还会出现印制位置不准确等问题,无法保证印制质量。采用该团队研发的自动印制生产线,就能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该生产线的自动印制过程全部由控制系统自动完成,大大节省了企业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还能够保证印制质量。”该团队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产品已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创新供给为核心,以产业公共服务为支撑,高效集成和优化配置创新资源要素,按照‘延伸产业链、补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四链融合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思路,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