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早茶”香飘沪上


在9月27日闭幕的2020第十届上海国际茶业交易博览会上,平阳雾乡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蓉的手机里新添了近百个茶叶客商的联系方式,“此次我们现场展示的平阳黄汤是国内茶叶市场少见的产品,因此颇受关注。”据悉,此次展会是温州茶企首次组团参加,我市集合了各地最具特色的茶叶产品,在展会上收获了一波对“温州早茶”的关注度。

“我们的茶属于黄化茶,茶汤金黄,茶叶金黄,俗称黄金叶。”陈蓉告诉记者,黄汤茶在众多展示产品可以说独一家,因此有不少国内的茶商或茶馆经营者前来咨询,现场样品茶销售量也有5万多元。

与黄汤茶一样,苍南明宝种植专业合作社参展的栀子花红茶和绿茶同样带着温州的地域特色。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境带着样品茶前往展会,准备多打打广告。现场他送出了1000多份样品茶,“这样的茶很少见,现场关注,或者来品尝的客商非常多,喝了都说香。”

9月27日,随着展会闭幕,25家参展温州茶企收获的成绩单是现场交易额40.5万元,签订购销合同21个。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温州早茶”获得了农业农村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在本次展会上,温州展团也打出了“瓯越鲜风·温州早茶”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