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快报
平阳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时间:2020-09-28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郑德仁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水利局节水机关验收组对平阳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进行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认真审查档案资料、质询有关事项、仔细核验现场等工作,并经认真讨论、逐项核实,一致同意平阳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通过验收。

座谈会上,验收组对平阳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平阳县水利局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平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组织协调有力、各项工作措施到位。

 

自节水机关创建以来,平阳县水利局严格按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要求,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列入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节水技术指标方面。全面加强了用水终端器具、非常规水收集利用、用水计量设施等硬件建设,人均用水量低于浙江省机关用水定额标准,用水总量低于地方下达的用水计划,用水单位水计量率达到100%,次级用水单位水计量率达到97%,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用水管网漏损率小于1%二是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巡回检查、设备维护、用水计量、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节水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制度等6项管理规章制度三是建立特色创新建设节水宣传展示,作为节水机关建设的宣传窗口和交流平台;建设雨水综合利用分质供水工程,因地制宜地开展雨水综合利用,提高非常规水替代率;建设智慧用水管理系统,开发用水实时监控,实时监测用水总量。

 

下一步,平阳县水利局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管理,强化后续维护,加强宣传展示,着力巩固节水机关建设成果,营造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