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假期天公作美 中秋适宜赏月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天气情况如何?好消息来了!市气象台昨发布节日期间天气预报,整个假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4日-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和海上大风过程。假期两头都是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小伙伴们可以做好宅家或出游的安排了。

从今天开始,秋高气爽的感觉就要来了,阳光将重新登场。而4日-5日南下弱冷空气过后,伴随降水,这种舒爽的秋意会更加明显起来,本次降水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覆盖温州全境。据市气象台台长王海东介绍,随着这波弱冷空气南下,我市平均气温将降至22℃上下,预计10月5日前后,温州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假期气温总体适宜,预计在18℃-26℃,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4日开始,我市沿海面出现大风过程,其中4日夜里-5日沿海海面风力9-10级;6日-8日有8-9级东北大风,有计划去海岛或进行海上项目的市民,务必提前做好准备。

今年中秋恰逢十一国庆。中秋能否赏月?赏月适宜程度又如何?据气象专家预计,十一当天我市为晴到少云的赏月好天气,温州全境都能看到又大又圆的中秋月。对于常搅黄“十一”假期的台风,今年还算“安分”。预计在10月5日前后,西北太平洋上将形成一个热带搅动,并对南海有所影响,对我市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