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气温先升后降温差较大 本周后期回归冬天模样


从晴冷到闷热,跨度只有4 天。没有冷空气的连环“攻击”,暖流就带着潮湿的热空气成功“补位”。本周,天气舞台依旧有多变路线,前暖后冷的气温走势,适时增减衣物才是王道。

此前,受寒潮、较强冷空气等多番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天气晴冷,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市区降至1.4°C,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永嘉溪下,达-7.3°C,低温导致我市西部山区和高山地区,出现冰冻和严重冰冻。没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东南气流,20日开始影响我市,在自然降水叠加人工增雨作业下,我市普降小到中雨,东部沿海个别点雨量较大,日降水量最大出现在龙港舥艚达68.2毫米。 下雨、起雾,还有湿哒哒的空气,西南暖流带来的“南风天“,不仅水汽足,升温也毫不含糊。20日起我市气温明显回升,本周五市区最高气温达22.7°C。如果还穿羽绒服,估计要热出一身汗。

本周,受高压脊控制,我市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气温周中后出现分水岭。预计周一至周四,市区气温在10-18℃,最低气温10℃以上,冷感就不太强烈了。周五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但有阳光加持,最高气温维持在12-18℃,厚厚的棉服又要上身。

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旱情有一定缓解,但各山塘水库蓄水仍然严重不足,各地要抓住有利降水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下周,我市西部山区森林火险等级仍然很高,需继续严控野外用火,谨防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