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87/2021-9833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凤卧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凤卧镇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细致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凤卧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全文由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xxgk.zjpy.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凤卧镇政务服务中心,邮编:325400,电话:0577-5811373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0年以来,凤卧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结合我镇实际,就2020年来的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如下: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凤卧镇人民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xxgk.zjpy.gov.cn)共更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1条,其中工作信息类占83%,其次是民生事项类7%,再次是政策文件类10%。积极做好政府服务网和网站集约化管理建设情况的同时,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完善公众建议的征集、处理、反馈机制,2020年以来开展向公众征求意见1次。

(二)依申请公开

进一步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同时为方便群众申请,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外网电脑,配备专业人员负责指导依申请公开。2020年我镇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上年度结转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明确政务公开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更新,监督和指导信息公开责任部门及时将需要上传的文件镇里汇总至政务公开网站管理人员处,有负责人统一上传公开内容。

(四)平台建设

通过上级部门的指导,对平台目录等进行了规范,并及时上传准确内容,明确政务服务中心扶着政务公开网站,党建办(宣传)负责新媒体平台。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上传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如疫情相关政策。

(五)监督保障

共有三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其中一人专职,设立AB岗,由一名正股干部负责对平台进行监督,通过各单位责任人网络联系群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并对上级反映的内容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政务咨询投诉、热线电话办理情况方面,2020年,我镇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积极部署。据统计,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全年受理办结128件,按期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回访核实率100%。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较好,未出现被追究责任的情况,专职干部获得2020年度党群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个

1个

4个

规范性文件

0个

0个

0个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个

0个

0个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个

0个

0个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个

增37个

37个

行政强制

0个

0个

0个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个

0个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7个

1483251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件






0件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件






0件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件 






0件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件






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宣传力度不够大,群众的知晓度还较低;单位各部门主动将需要公开的内容汇总整理的意识还不够强。

(一)加大宣传力度。2021年,计划举办几场活动对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

(二)加强部门对接。积极与各部门负责人对接,明确各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内容的人员,每周和相关人员进行联系,明确需要公开的内容,做好各部门内容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事项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