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20/2021-98375 主题分类 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20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新公开法规文件信息3条,行政执法公示信息2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公告公示7条,建议提案3条,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3条。

(二)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20年收到1条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细化局机关和下属二级机构信息公开事项,加强制度保障。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四)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

打造“一张图”助力文旅融合。持续深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谋划“微改革”项目,结合我局实际,打造平阳全域自助导游导览系统。完成“一张图”线上系统制作,并接入“平阳文旅体”公众号,完成线下手绘版。目前,线上系统录入文化39项、旅游159项、体育53项,共计251项基础资源。

完善“大数据”加速数字化转型。持续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文化和旅游服务平台——浙里好玩、温州文化云、平阳县公共数据交换平台、新文明实践中心信息平台等平台系统维护、信息更新和内容完善工作。

2.新闻宣传网评工作

持续打造传统媒体品牌。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打造“平阳文旅体”微信品牌,推出文化、旅游、体育日常资讯及网络宣传主题活动,让大家动动手指就能欣赏平阳文艺活动、旅游景区、体育运动等精彩内容。坚持平阳文旅体资讯公众平台每日发布资讯,截至12月底累计发布资讯938篇,在「浙江」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排行均在Top20 以内(区县影响力)。同时,微信公众号时常推出网络宣传主题活动,与粉丝进行互动,粉丝通过线上平台成功兑换礼品,市民通过积分兑换相关奖品。目前,公众号“平阳文旅体资讯”累计粉丝近5万,在平阳当地自媒体中有一定知名度,颇受社会好评。央视两度播报,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各2次报道,新华网4次报道。

配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组建网络文化传播队伍,加入全县特战队按规定参加全县网络文化传播队伍活动,并及时完成网络新闻评论及舆情引导任务。积极参加时2020年时政评论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等。配合县级以上做好网络文化宣传活动工作,定期在“平阳文旅体资讯”发布防诈骗、助力抗疫信息等。

(五)监督保障

我局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上级的检查督导,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组织协调好各科室、下属单位对社会舆情热点的回应,对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的突发事件、热点事情,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或歪曲报道。2020年我局未发生突发重大舆情事件。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三、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问题:无信息公开工作专职工作人员,单位人员流动大,工作前后衔接存在一定问题。

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保障各渠道、平台信息更新发布的时效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