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15/2021-98383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以来,县民宗局认真围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全文由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报告内容

(一)总体情况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组织严密,措施得力。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二是领导重视,责任到人。成立了以吴友波局长任组长、温香美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暂拨出一部分资金作为专项经费,形成了经费有保障、人员有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从而在组织上、经费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公开政府信息合计86份。

(二)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

2019年县民宗局新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夯实平台建设。加强与上级部门协作。县民宗局积极配合与县政务公开科、县大数据管理中心等单位工作需求,协助对门户网站上“政策文件”、“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规范性草案征集意见”等栏目调整,共同完善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率。

(四)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坚持将网站安全检查作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将每日读网纳入日常常规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网站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规范平台信息发布和管理,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

(五)加强信息监督保障。县民宗局坚持保障专人管理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接受县政务公开课科“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与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我单位已建立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制度,平阳县民宗局2020年度主动公开了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0份,依据《宗教事务条例》第三十三条、《浙江省宗教事务局条例》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七条、三十八条等规定,办理行政许可类文件8份,依据《宗教事务条例》,出具行政处罚类文件14份,行政事业性收费类0份,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类0份;另外,今年无重点领域信息,也没有通过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网络访谈等形式就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0

10

1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3

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

4

1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为零:申请获取的信息多数属于本单位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因此我们中止了受理申请程序,并告知了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此类情况发生。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性不强、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没有大胆主动创新。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今年仅2人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还需加大学习培训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把新常态的新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中,并根据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要求部署,做到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