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垃圾收运数字化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麻步镇看到,17辆装有GPS定位系统的环卫垃圾清运车定时在指定工作区域收运生活垃圾,确保该镇垃圾收运不掉“链子”,大大提升了环卫作业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数字化监管。

“之前传统的清运模式,管理人员无法实时掌控环卫作业信息,基本上都是靠电话来联系,如果电话联系不上,通常是只能估摸着车辆大概的位置,靠人力寻找清运车,对指挥和调度十分不便。”麻步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安装GPS定位系统后,环卫所可以随时查询各环卫垃圾清运车作业信息,实现全天候24小时监管。

据了解,通过装配GPS系统,随时随地掌控垃圾收运车的点位分布,及时有效调度、调配力量,同步实现全程监管,实现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回收、处理等全过程进行监测分析,实时监测垃圾清运数量,提高处理收运效率又能起到降低垃圾清运车运行成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