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入选首批“双千”


近日,全省正式启动“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公布了首批“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教育基地名单,我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

据介绍,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一座通过反映苏步青生平、业绩和精神风范,以进行青少年励志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名人专题博物馆,馆内总用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展馆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以及缅怀厅、临展厅,旨在进一步展示苏步青风采,弘扬苏步青精神,激励后人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一直致力于实现研学基地的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全国性研学苏步青精神的旅游胜地,获评为“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民终身学习基地”“温州市师德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此外,馆内研学软硬件资源齐全,配有报告厅、电教室、会议室等研学场地,拥有一支政治意识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研学队伍。为积极响应此次“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先后与各中小学开展长期合作,推出配套的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社教活动项目:《苏步青——此身到老属于党》图片展进校园,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夏令营、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苏馆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弘扬步青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征文活动、苏步青诗词朗诵活动、讲苏步青故事活动、各项公益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