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50项“关键小事” 可在“浙里办”办理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浙里办”APP首批50项“关键小事”已陆续上架,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别,市民可在六大类别中查询办理事项,填写信息便可完成办事项目。

“在此之前,入学报名需要带上户口本、暂住证等材料,到学校排队报名,整场报名等待和报名需要半天时间,现在通过“浙里办”APP进行网上申请,不用到场排队等待报名,不用携带材料,只需要在平台上申请填写材料,便可完成报名,最快五六分钟便可以完成报名。”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我县借助“浙里办”平台,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和理念,让数据高效跑腿,通过梳理全县项目清单,打造利民“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多跨场景应用,将数个部门业务、系统汇聚在一个平台,实现所有项目一屏处。与此同时,市民下载“浙里办”APP平台,点击或搜索“平阳县数字社会”按钮,即可进入业务办理模块。

接下来,我县在省市承接的50项“关键小事”的基础上,将自行谋划一批便民利民“关键小事”场景应用,打通数字化改革应用,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