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外贸出口主体培育显成效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我县1-7月份新增外贸出口实绩企业47家,新增出口额达10亿元人民币,拉动外贸出口增速19.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海外疫情持续暴发,我县外贸出口企业面临巨大风险。针对困境,县商务局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帮助企业稳外贸保增长。为有效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县商务局将全县90家外贸出口企业纳入监测分析清单,每半个月收集一次企业动态数据,并形成监测分析报告,掌握外贸订单情况,及时做好外贸专项资金拨付兑现工作,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在抓好外贸分析预警工作的同时,我县加快推进外贸主体培育,全力发动乡镇、行业协会,深入企业排摸,梳理一批有条件开展外贸业务的企业名单,加强沟通协调,引导企业自主出口,全力推进一批外贸回归项目。

同时,我县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积极组织225家企业参加“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等省市重点“云展会”,并主办了RCEP轻工产品、机械机电产品和欧洲日用品与礼品等3场线上云展会,达成意向订单近千万美元,动员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谷歌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抢抓订单。今年以来,新增105家企业开通跨境电商平台,鼓励企业以“9710”模式出口,扩大跨境电商出口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