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奋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10月11日,鳌江镇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动员全镇上下在“大干百天”的浪潮中,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建设,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为“十四五”高标开局和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镇夯实基础。

此次“百日攻坚”自9月22日至12月31日,通过对全镇重点工作全面梳理,统筹开展赶超发展、民生幸福、镇域治理、红色领航等“百日攻坚”四大行动,持续掀起“奋进争先,勇创新局”新热潮。

除重大项目加速推进、重点指标力争上游外,在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幸福工程方面,该镇将全力攻坚基础设施提升,加速推进37个民生幸福项目建设。在道路水利方面,确保珍岙路、经一路藕莲河桥梁工程、蓝田一号路延伸段等道路基本完工,实现园林西路延伸段、经五路四期等道路全线通车;重大水利项目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同时,该镇还将全力打造文化、教育、医养、旅游高地,加快古鳌城市书房、瓯南文化驿站、金仲英宅水岸书城项目建设;创成省级园林城镇;大力推进鳌江七小、十二小等学校扩建工程;确保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按期完工、医疗康养项目落地;重点开发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项目,全力攻坚全国文明镇创建,加快打造高水平全国文明城镇。借力数字化改革东风,全面提升镇域治理效能。上线运行并持续完善“云上鳌江·数治城镇”综合治理平台,深化“未来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岭根村、书阁村等6个村试点建设。

“‘美丽鳌江’打造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村居环境综合整治机制,全力提升九叠河生态公园,谋划打造一批美丽庭院,加快推动全域环境大提升。”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乡村振兴方面,该镇通过持续做强村集体经济,力争2021年全年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07亿元以上,25%的村经营性收入超50万元。

如今,鳌江新班子刚刚调整到位,将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考场。据了解,该镇还将通过构建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实施领导包干、清单管理、定期推进、“赛马亮榜”、专项督查、落后约谈、考绩奖惩、氛围营造等工作机制,在攻坚克难中锻造“硬核”干部队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