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人口支队调研新市民积分实施细则
时间:2021-10-13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季晓春、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蒋新国一行赴平阳、龙港等地调研新市民积分实施细则相关事宜,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主任叶信川以及龙港、鹿城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季晓春一行认真听取了平阳、龙港、鹿城关于新市民积分制管理的相关汇报,对三地在县级层面的特色积分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三地新市民积分实施细则进行磋商探讨,融合三地优势,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季晓春指出,新市民积分制管理是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促进城乡更均衡发展和提升内循环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核心要义。新市民积分制管理要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要体现共同富裕的时代要求,要符合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求。平阳、龙港、鹿城在积分设计上既要平衡积分,又要求同存异,适当保留地方特色。要引导新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提高社会贡献度,为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